星期五, 10月 30, 2009

改變我生命的老師

  「美玲傳道,你好嗎?我們好想念你,最想念的是你的笑聲啊,哈哈。」這是在我離開第一個牧養教會,回去神學院進修時,一些姐妹打長途電話來對我說的話;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原來笑聲是我的「特色」之一,呵呵。

  姐妹的話讓我想起老師,是他教導我們要做一個「不像傳道人」的「傳道人」,即要活出真我、表裡一致,做一個踏實自在的人。老師的勸勉,讓我在多年的服事中,經歷了數不盡的恩典與喜樂。

  回到學院進修時,老師很驚訝的問我:「你這麼難得可以回來進修,為甚麼不讀另一個學位?」因著他的一句話,我經過慎重的考慮,轉讀另一個學位,開闊了我學習的領域。

  在進修期間,老師問我:「你是說普通話的人,為甚麼不去大陸做培訓?」但我覺得自己才疏學淺,一直不敢答應。老師不死心,三番四次鼓勵我去,最後我終於答應嘗試。

  老師為了讓我有深刻的體驗,刻意安排我在大陸逗留兩個星期。培訓結束時,與當地的信徒灑淚道別,也從此豐富了我選科的範圍,開始選修向來讓我望之怯步的中國文化科目。

  在我的生命面對摇撼與打擊時,老師願意聆聽我的無助與恐懼;也是我生平的第一次,在一個老師面前放心大哭。當很多人都不明白我的困境時,唯有老師對我不離不棄,以及始終如一的信任;他為我開拓了反省的空間,讓我的生命經過整合與醫治,幫助我踏上更新之路。

  多年沒見到老師,但在電郵中感受到他的關心與鼓勵,我哭了。謝謝老師的推動,讓我不敢苟且偷安、不敢原地踏步;他的信任及竭力的扶助,叫我知道甚麼是牧者的心腸,他的一兩句話,教我的生命可以走得更深、更遠。如果沒有遇到這位老師,我的生命肯定沒有這麼多色彩。

星期三, 10月 28, 2009

墓誌銘--使用中

  一位生前看管公共廁所的老嫗,他的墓誌銘只有三個字:「使用中」

星期二, 10月 27, 2009

星期五, 10月 23, 2009

近來的感恩

  近來的感恩,就是感恩每天都有很多很多感恩,謝謝天父,謝謝大家,好多好多的愛與關懷,實在是好多好多……

星期三, 10月 21, 2009

被人咒罵

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
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
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
直到如今,
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
萬物中的渣滓。
~ 林前四12下-13

星期二, 10月 20, 2009

勁多

  感謝天父,勁多恩典!
  前幾天在想要吃娃娃菜及紅蘿蔔,今天就有了!哦!

咳嗽的體會

咳了兩個月了,現在是敏感咳。
不可以喝冷的,
不可以吃辣的,
不敢吃水果,
經常買潤喉糖,
有嬰兒或小朋友的飯局,不敢出席,
講話更容易失聲,
喉嚨不可以乾,
在公共場合咳嗽時,如果忘記掩住口,四週的眼睛都會變成白色,
戴口罩,人人擔心你久病不癒,
不戴口罩,又怕人家以為你有傳染病,
溫差大時,要加披肩或衣服,
怕站在有風的地方,
怎麼還未好,令身邊眾人擔心,
開會時,咳嗽聲搔擾會議,
總而言之,諸多體會。

星期四, 10月 15, 2009

一流的服務

  今天才知道,如果有鼠進屋,是可以向食環署求救的,呵呵。香港的服務,真是一流啊!

http://meeling.blogspot.com/2006/12/3.html 

星期三, 10月 14, 2009

缺乏愛的能力?

  約翰.歐特堡在他所著的《十個改變生命的屬靈操練》中,有一篇內容是討論「不匆忙的生活──放慢腳步的操練」;書裏頭有一段這樣的話:「『匆忙病』最嚴重的症狀是缺乏愛的能力。基本上,愛和匆忙根本不相容,愛永遠需要時間,匆忙的人沒有時間。」

  另外一段這樣說:「匆忙之所以是靈命的大敵,乃是因為它對愛有殺傷力。匆忙是現代生活中許多憤怒和挫折的原因。匆忙使我們無法接受父神的愛,無法把這份愛給祂的孩子,這也是耶穌從不匆忙的原因。如果我們要跟隨耶穌,必須狠下心滅絕生活中的『匆忙』,因為,根據定義,我們不能走得比我們要跟隨的人還快。」

  我們教會「一堂兩點」,在週末及主日時,經常往返兩個地點。途中遇到教會的姐妹,總是親切的關心我:「哇,好久不見,你好嗎?天氣熱,要多保重身體啊。」

  望著她們殷切的眼神,我也很想與她們多談幾句,聽聽她們的近況與心聲。但談了一兩句之後,我總需要「狠心」的說:「對不起啊,我要先走了,趕著去某某聚會或會議啊。」她們也總是很體恤的說:「明白的啊,你小心慢走。」

  來去匆匆,有時候還記得在之後補一個電話傾談,但有時候卻不知何以,腦袋竟好似完全沒有了記錄;缺乏時間與空間分享神的愛,讓人心帶歉意之餘,還有難以言喻的若有所失。

  不知不覺服事其中一個群體快要三年,好多小孩都升上中學了,長高了,差點就需要仰著頭與他們說話。之前心裏一直惦著要多為他們做一些事情,但一直擠不出時間來。最近看見他們喜歡來教會,還主動邀請朋友來教會,讓我當頭棒喝,知道不可再以忙碌做藉口,必須做好重要的事。

  起碼要好好坐下來,與他們話家常、談信仰;是的,不要每次都匆匆忙忙。

星期二, 10月 13, 2009

怪夢

  怪夢,一個帥哥拿走了我的電話,害我到處去找電話。

星期一, 10月 12, 2009

薏米糖水

  清涼、鮮甜、可口的薏米糖水。這種薏米,好像特別好吃。

同心工作

  在事奉中,值得感恩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有很多人同心配搭,一起服事,一起去關心主的小羊,是一件無比美好的事。

  但有時候也需要經過時間的觀察,才知道有些人是不是有事奉的心;有些人不願意去關心主的羊,把事奉當作工作,且輕易把主的羊撇在一旁。所以,要把小羊交個誰,實在要非常謹慎。

星期日, 10月 11, 2009

不償命

  遇到晴爸晴媽時,他們都會問問晴晴去不去盧姑娘那兒。然後,他們就會給我機會抱一抱晴晴。哇,好開心,好幸福。剛剛,忍不住又去晴部落借用一張迷死人不償命的照片,哈哈。

呵呵


星期三, 10月 07, 2009

盡你的職分

你卻要凡事謹慎,
忍受苦難,
做傳道的工夫,
盡你的職分。

~ 提後四5

星期一, 10月 05, 2009

功績?忠心?

  每個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去表達自己、肯定自己,或等待他人來肯定自己。但這些年來,不斷發覺那些最能感動或震撼自己的,不是鮮艷奪目,不是耀眼燦爛、不是歌功頌德,不是輝煌史蹟;而是無言無語、安靜付出、低調誠懇、慧眼洞悉、心靈體恤。

  有些人喜歡高聲宣揚或表現自己,有些人卻是忠心工作、盡心服事。繼續觀察的時候,可以看見如果是靠外在表象來勉強支搭自我價值之帳棚的,其內在是佈滿了多少的恐惶與不安啊。但如果一個人可以透徹的認識自我,則有一份內在安穩的力量,致使他能安然面對榮辱得失,活得優遊自在。

  在一次服事的機會中,與同伴交心傾談,方才知悉他曾獲得一份殊榮,難得他從未在人前表露,只是安靜的繼續做好他的本份。期間也目睹他被其他人施以壓力而流淚,我心生不忿,但他寧願以大局為重,能忍則忍。他那寬大的心胸及無聲的力量,對身邊的人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

  還有一些人忠心耿耿的服事,但卻被人誤會甚至誣蔑。然而時間可以考驗人的工程;過了一段日子,神的道萌芽生長,工作的果效顯明了,所有的惡意中傷自然不攻自破。那些出自私欲與罪惡、「不可理喻」的言行,全然交給上帝去報應。

  經過一年又一年,每一個孩子都成長了。他開始主動參加聚會,更關心其他朋友,邀約他們一同來教會。那天晚上,我們圍在一起,齊心邀請他的朋友來聚會。他看見我們的「圍攻」,很體會朋友的心情,叫我們站開一點,免得朋友壓力太大。一句「好大壓力」,出自年紀小小的他,我感動了。

  有些人很有錢,但很少去付出。有些人很有限,但卻樂意為主付出很多。究竟誰在神面前是富足呢?服事,是要「耀眼」的?還是「忠心與良善」?耶穌,關愛的是那些毫不起眼的罪人與妓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