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2011

老花?

  近日發覺在疲累的晚上,看小字時,視線無法立刻聚焦。心想,莫非老花了?早上去檢查眼睛,說是我左眼的近視度數「又」少了50。說「又」,是因我之前已有這個情況,而且據說「鴛鴦眼」的人都會有這個情況。

  「鴛鴦眼」的意思是右眼的近視度數,是左眼的雙倍。而左眼可能根本上並沒有近視,或甚至是遠視。但為了平衡右眼的情況,她會自動出現「假近視」。

  驗眼師說除非我感到很不舒服,否則目前不需要換新眼鏡,而且現在眼鏡很貴。這麼老實可愛的驗眼師,真是罕見啊。

不要放棄

  在快餐廳吃飯時,聽見對面兩位小女生在說普通話及家鄉話,心裏很想答訕。終於,在她們見到我有牙籤,納悶她們怎麼沒有時,機會來了。我說:「牙籤要自己拿的。」

  後來,我用了15分鐘時間,勸這兩位剛來港一個星期的初中畢業女生,不要放棄讀書的機會。但不知道她們是否聽得進去?

放下

                        放下         作者:佚名

放下--不代表停止關懷,而是不再為別人而活。

放下--不表示自我隔絕,而是明白不能控制他人。

放下--不是試圖改變或是怪罪他人,而是盡己所能。

放下--不是要判斷他人,而是讓別人做自己。

放下--不是過度保護,而是讓他面對現實。

放下--不是拒絕,而是接納。

放下--不是要事事順心,而是每天隨遇而安。

放下--不是忘記過去,而是為未來成長及生活。

放下--是不再懼怕而更能去愛。

星期六, 7月 09, 2011

學習

學習是一個過程,也是一個進程;

不斷碰壁、不斷反思、不斷成長,

持續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突破自己、愛自己,

不停止認識他人、欣賞他人、寬恕他人、關愛他人。

星期五, 7月 01, 2011

下半年的第一天

  帶著新髮型踏進下半年的第一天。掙扎了好久才決定做出轉變。有人說我變得「師奶」了,卻是更多人說我變得美麗了。

  這一天最開心的事,是可以為一個禱告隊做出發的祝禱。他們奉獻超過半個月的時間,去到遙遠的地方,為那兒禱告、禱告、禱告。很欣賞這隊年青人的心志,願意放下自己的事,奉獻時間,奉獻金錢,去到陌生的地方,去愛那個地方,去關心那個地方。願主賜福及保守這隊清心愛主的年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