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07

生日免費海洋公園一日遊



網上圖片

  前幾天聽說在生日那天去海洋公園是免費的,想想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因為不是每一年的生日都剛好可以放假,而且這個優惠只到明年的正月,另外在十年前,曾經與爸媽去過那兒,覺得很有紀念性,所以就取消了所有的生日約會;今天,單獨去了海洋公園,享受了悠閒的一天。

  其實在月頭已經收到一份精美的生日禮物。昨晚也收到老友的電子生日卡。好友甲一大早就打了電話來,唱了一首美妙的生日歌。在吉野家吃了一個牛肉飯早餐,然後搭地鐵到金鐘地鐵站,再搭巴士到海洋公園。

  免費進場的感覺真好。與上次去相距了八年,也是我第五次去海洋公園,但對於乘搭吊纜車,還是一樣感到怕怕。好友乙來電想約我看電影,後來好友丙來電,問我為什麼不打電話叫他請吃飯;他們同樣都不約而同的問為什麼不叫他們一起去海洋公園,我說不好意思要他們花錢嘛。

  我怕刺激的玩意兒,所以對於海洋公園內的機動遊戲,一律不會問津。這次最大的心願是重遊海洋館以及看看水母館。前者最讓我著迷,特別是魔鬼魚優美的「飛行」姿勢,讓我待了最多時間。第一次踏足水母館,發覺原來很小,有點失望。後來在海洋劇場看見海獅與海豚的精采演出,笑到流眼淚。

  一個人,可以很安靜,很享受,很自在,愛去哪裏就哪裏,要逗留多久就多久。唯一的不方便是拍照,要不斷「物色」別人效勞;但在這些過程,也是很開心的,特別是情侶,他們在幫了我之後,通常也請我幫他們拍。

  不知道為什麼,除了海洋館,另外一個心願就是吃麥當勞。很開心的享用了一個豬柳蛋漢堡包以及一杯可樂,感覺非常滿足。後來在等海豚表演之前,吃了一塊牛油蛋糕,感覺就像是小時候媽媽做過的那種蛋糕,算是今年的生日蛋糕。

  太陽快要下山時,看了一場夢幻溜冰表演,就依依不捨的踏出海洋公園。雖然是自由行,但不知道是否因為中午的太陽讓人疲累,在回程的巴士上竟然差點睡的不省人事。

  晚餐點了一碗墨丸米線,六粒墨丸應該抵的上兩粒雞蛋,米線也可當作壽麵,唯一少了的是雞湯與雞腿;在外過生日,畢竟比不上在家裏過生日。吃著米線,忽然想起滷水雞腿,口水差點流下來。

11 則留言:

Sfun 說...

寿星女,祝你生日快乐。

匿名 說...

很写意的生日约会。
你是16号生日的吗?那和我一个好友是一样地呢。祝生日快乐。

湘绣蜻蜓 說...

生日快乐 :)

dolphine 說...

生日快乐! 身体健康!

wk 說...

生日快乐!

Unknown 說...

生日蒙恩!!

Mee Ling 說...

shufen,謝謝你的祝福。

愛睡覺的豬,對啊,16號,我認識兩位與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朋友哦。

Mee Ling 說...

謝謝蜻蜓。

謝謝dolphine,是的,身體健康。

Mee Ling 說...

謝謝wk。

謝謝maple de mother。

安雅媽媽 說...

生日快樂......希望下年是disneyland免費進場.....哈哈哈

Mee Ling 說...

mrs.cheng,哈,我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