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2, 2007

感恩生命的相遇

  在東馬與香港的生活與工作之其中一個不同點,就是時間與空間的充塞感;東馬相當悠閒,幾乎讓人感覺提早老化,香港則太過急促,讓人感覺機械化與空洞。

  有時候忙起來,真有點靈魂追不上肉體的感覺。一個又一個的約見或電話,不停的聆聽或討論,沒有空間去品嘗自己的心緒,感覺全身都不對勁,像是披著一個空殼,行屍走肉。

  一次夢見一個我很害怕的人,夢中的他做了他平常做的那些令我害怕的事。醒來時,提醒自己必須正視一些恐懼與憤怒。

  有一天正在忙碌中,忽然有一對夫婦抓住我,飛快給我一份禮物,叫我與其他人分享。這份驚喜,讓我幾乎當場呆住了!哇,好像好久沒有感受收禮物的感覺,十分開心!內心更大的感動,乃是感受到上帝對我的提醒,提醒我無論多忙碌,若不是出於愛,一切都是枉然;那一刻,很有踏實感。

  這段日子,一直要謝謝一個人,卻一直未有行動。謝謝妳,妳的溫柔、妳的髮型、妳的誠懇、妳忠心的服事態度,與我以前教會的一位姐妹非常相似。最奇妙的,就是妳們都很愛我,很關心我。那天在講道前我有點緊張,妳跑來給我問候與加油,我立刻感到自己多了一份溫暖與力量。因為有妳,我不覺得自己身在異鄉,人事皆親切如昔。

  萬事互相効力,無論生命遇到誰,都有我學習的功課;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