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4, 2008

快樂來自簡單

  昨晚帶著沉重的心情入眠,凌晨四點多就醒了。早上開會時差點睡著。我常說自己是傻妹,很容易不開心,但同時也很容易開心,在昨天的沉重之後,今天就經歷了一些出人意外的開心。

  看見同工甲在預備魚翅湯,同工乙問:「為甚麼今天有好料吃呢?」同工甲說:「因為盧姑娘快要放假了嘛。」同工乙就說:「盧姑娘,我在這裏很多年都沒有魚翅湯吃,今天的魚翅湯是為你而特備的。」說的時候主任正好經過,嚇的我大罵同工甲不要胡說。其實,魚翅是一位先生送給大家的。

  在同工禱告會中告訴大家:「我快要放假了,直到情人節那天上班。」同工們聽了都哈哈大笑起來,我卻不太明白他們在笑甚麼,或許大家聽到「情人節」時都自動分泌了一些快樂的激素吧。

  今天有16位同工一起吃團圓飯。快要吃完時,其中一位牧師問我:「盧姑娘,情人節會否帶一個情人回來啊?」我說:「如果有,我就不回港了。」大家又笑作一團。

  忽然想起因為知道今天的明報有我的投稿,上班前去買了一份。買完報紙,迎面而來一位胖嘟嘟、超級可愛的小男生,我馬上就笑了出來。接著去餐廳吃早餐(平常很少去餐廳吃,但覺得昨天太辛苦了,需要疼一下自己),坐在舒服的卡位,很感恩、很滿足,吃了一個安安靜靜的早餐;快樂,來自簡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