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3, 2008

永傳不朽的美事

  前不久在一個團契講道,從馬可十四3-9講了一篇「永傳不朽的美事」。今天在樓梯口遇到一位因病而無法清晰講話的姐妹,拉住我,很吃力的,一字一句說著:「美玲姑娘,你那天的講道很好啊。」我說:「謝謝」,然後轉身想要繼續上樓。

  想不到她不放開我的手,繼續用力的說道:「要把握機會事奉主。」我聽了呆住,因為她說的是那天講道的重點。「還有,我們所作的,主必記念。」想不到她的印象那麼深刻,竟然都記住了。那一刻不知道為甚麼,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最後她說:「美玲姑娘,你要加油啊,我會為你禱告。」

  回想那天的講道,最大的受益人應該是我自己。在講到「『永傳不朽的美事』是主所記念」的那個部分時,彷彿是天父在現場教導我,讓我看到一些沒有寫在講章的內容,並且即席分享出來--「馬利亞打破香膏,膏在耶穌的身上;當時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她這樣作是浪費,還對馬利亞生氣。

  可見當場沒有人明白或同意馬利亞所作的,甚至批評或誤會她,但唯有耶穌明白,並稱讚那是一件美事,更吩咐說『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

  記得當時我問:「大家有沒有試過為主做一些事情,換來的回應是不但沒有人明白或接受,反而有很多人批評與誤會?」台下傳來熱烈的回應:「大把」、「好多」、「多得很」等。

  我說:「不要緊,當時馬利亞也面對類似的情況。想她一個弱女子,面對當時在場的男人,相信包括門徒,對她所作的都感到不滿,對她生氣,說她浪費,總之沒有一句好話。但她所作的,不但得到耶穌當場的稱讚,還吩咐無論在甚麼地方傳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所以,我們服事主不要灰心;人不明白,但耶穌會永遠的記念。」

  願主的話親自堅立我們的心,在服事中別無他求,只求把握機會、獻上最好,並堅信所作的--主必記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