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08

香港忽然變的好寬暢

  早上走在街上,前面的小胖妹忽然停下腳步,我來不及「煞車」,小胖妹差點撞進我的懷中。小胖妹的爸爸看見了,對她說:「走路要小心留意周圍,不然就容易撞到人。」

  我聽見了忍不住偷笑一下,因為小胖妹的經歷,也是我的寫照。我常常邊走路邊與朋友談話,甚至手舞足蹈,然後常常忽然停下腳步或轉身,又或碰到朋友時就立刻停下腳步打招呼,結果就胡亂撞到路人。

  朋友只好像個老媽子似的把我拉到一邊,免得妨礙人行道,然後沒好氣的說:「都說過多少次了?不要忽然停下腳步,留意一下周圍嘛。」我呢,每次都賴皮的說:「對不起,我總是不記得香港有多大,哈。」

  但偶而我也很清醒的,特別因為曾經被路人手中的煙頭燻痛,所以每當看見手持香煙的人,我都會避的遠一點。還有如果迎面而來的是長者、傷殘人士或孕婦,我也能避就避。

  最近則發覺下雨時很容易「得罪」人,大家都撑著雨傘,但人行道又很狹窄,難免「傘碰傘」,或「傘碰人」。如果在趕時間,更是不容易穿越重重的人傘大關,心中不免生發煩躁之感。

  記得有一次在趕路,自己的雨傘不小心碰到前面的一位女士,連忙向對方說:「唔好意思」。對方似乎有點意外的看了我一眼,笑了笑,然後讓路給我走過去。那一刻,不知道是否因為那份體諒之情,忽然間覺得香港變的好寬暢,心裏好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