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0, 2008

上帝恩情的臨在

  常聽說香港人是冷漠的。香港的基督徒又如何呢?相信很難一概而論。

  早上在教會,好些弟兄姐妹對我說:「盧姑娘,你今日好靚。」還有:「哇,夾頭髮啊?很襯你個頭啊,好好睇。」還有:「早晨,美玲姑娘,又美又精靈的姑娘。」

  我也想起上次從湖北回來,有些姐妹見到我就抓住我說:「你返來啦!好掛住你啊!」

  讚賞的話讓人感到開心,是無所厚非,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讓我感受更深刻的,是這些弟兄姐妹對人有「回應」,讓人感到特別溫暖。或許是因為平常都會見到一些目無表情的弟兄姐妹(他們可能是疲累或有心事),也有一些是你主動向對方打招呼,但對方卻毫無反應的。

  心靈可以有空間去認識人,去回應人,去關心人,去愛,去付出,這些都不是普通的事情;有人對我關愛,更是上帝恩情的臨在,感謝上帝!


  下午回到家才知道兩位消防員殉職的新聞,內心很不好受。但願上帝的恩情也臨到死傷者的家人親友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