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6, 2007

神奇的美容術

  起身看到鏡中的自己,天哪,面容怎麼與前兩天差別這麼大?這一天明顯回復了「人樣」,眼神亮麗、面貌和善,連頭髮也柔順了。

  前幾天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動了一場「驚天動地」的肝火,說盡壞話,使盡臭脾氣。結果,食不順暢、睡不安寧、坐不安分。早上起來看到的自己,眼神黯淡、面容扭曲、頭髮蓬鬆,簡直人不人,鬼不鬼的。

  後來把問題解決了,心結打開了,看見事情的癥結全在於自己的自私與自我中心,無聊的將無事變小事,再將小事變大事。認清癥結,承認己錯,再經過淚水的洗滌,並睡了一場好覺之後,面貌竟仿若經過了一場美容手術,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原來自私的時候,真的好醜。心靈的黑暗與歪曲,把整個人的外貌都給扭曲了,憤恨更是讓整個人好比泡浸在臭氣沖天的糞池中,連自己見了、嗅了,都想退避三舍,更何況他人呢。

  然而要承認是自己自私與自我中心,是蠻痛苦的。心想明明是他人惹火了我,一心一意要對方認錯與改變。又或者心底明知是自己無理取鬧,但礙於面子,或懦弱,不甘心去面對醜惡的自我。

  幸好對方寬容大量,並且溫柔的引導我正視自己的困局,免得自我焚毀。所謂相由心生,心靈得釋放之後,連樣貌也變的自然了。自私遇上寬容,真可說是天底下最神奇的相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