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07

「大耳朵」情通天下


  老爸從東馬來電:「大風過後,家裏的『大耳朵』壞了,害我無法收看衛星電視節目。」我說:「那快點叫人來修理吧。」後來我完全忘了此事。

  過了幾天老爸打來告訴我:「修理好了,現在我又可以收看衛星電視節目了。其實甚麼節目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一定要看到香港的新聞啊。」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才是爸爸緊張「大耳朵」的原因。

  老爸的確是我的最佳新聞通報員,有好多次都是因為他的通報,我才知道香港發生了甚麼事情。然而新聞報導看起來好像永遠比實況嚴重,老爸就常常給嚇壞或過多的擔心,幸好可以在電話中告訴他實況。

  記得在媽媽去世之前,家裏是收看Astro的,忘了在何時才安裝「大耳朵」,可以收看很多大陸的電視節目。前年,爸爸與我們三姐弟一起瘋狂的追看「超級女生」,想起來彷佛還能感覺到當時的興奮與投入的氣氛。

  小時候是我們在家等爸爸從遙遠的木山回來,他每個月只有三四天假期,有時路途太遙遠,假期也縮了水。老爸總是盡量每天一個電話報平安(因木山工作風險太高)。記得有一次多日沒有電話,差點把媽媽給急瘋了。

  現在,我們三姐弟為了工作,好像越走越遠,輪到爸爸在家盼我們回去了。幸好除了電話,還有一個「大耳朵」,讓爸爸彷佛參與了我的生活,情通天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妳爸爸很关心妳呢.. 要多多给他update妳的近况, 好让他安心 :)

Mee Ling 說...

Yes Mad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