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6, 2010

「不同」的愛

  從去年開始,有機會與你們一同成長,對我來說是新的嘗試與學習。在參與你們的團契之前,已經透過其他機會,認識了你們當中好些團友。所以在我「初來報到」時,並沒有陌生的感覺。但在沒有陌生感之中,卻也覺得需要時間去適應,及慢慢認識你們每一個。

  雖然很多人都說「看不出」我是一個內向害羞的人,但這的確是事實。在十多年全時間的服事生涯中,「主動去與陌生人講話」,是我不斷在學習,也是十分需要勇氣的一門功課。

  為此我要謝謝你們當中的每一位,無論是男生或女生,無論性格是活潑或安靜;你們對我的接納與回應,並把我當成你們的一份子,讓我感到非常的驚喜與快樂。

  我是一個不會玩遊戲的人,但在你們的生活營或週會中,你們從來沒有嫌棄我這個老人家的遲鈍反應,沒有介意我在比賽中的「失敗」,讓我在遊戲的緊張、刺激與歡樂中,體驗到年輕真好。

  前幾天與你們去機場送一位弟兄出國求學。幾乎是團契三分二人數的「送機團」,當中有與弟兄從小一起在教會長大的團友,也有這幾年初信主的團友。在某團友的「密謀」之下,眾團友在離境區前為弟兄唱了一首離別的歌曲,「害」得弟兄灑下男兒淚,與團友逐一擁抱,最後更與家人抱在一起,共灑不捨之淚。

  那一刻,想不到我的眼眶也濕了。除了捨不得,其實我也因為你們彼此之間的情誼(雖來自「五湖四海」,但在基督裏面彼此接納、感情融洽及一同成長)而感動。還有,看到弟兄與家人的感情,一家四口可以抱在一起痛哭,對比我自己每次離家,父母都不准我哭;我實在羡慕弟兄的家庭,他們對彼此的愛可以表達的淋漓盡致,他們家庭的愛是健康與豐富的。

  團契的寶貴之處,在於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我喜歡你們的不同;就因為「不同」,我們盡力實踐基督的愛、饒恕、接納、欣賞,彼此關心、勉勵與代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