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9, 2010

香港老師,請別走


  暑假時,與弟兄姐妹一起去湖北的小學辦英語營。出發時遇到一點「意外」:因證件的緣故,我需要排在「外國人」那條隊伍,想不到等了約五十分鐘才過關(但前兩年都可以很快過關)。

  所有隊員已先行去了深圳機場,剩下兩位弟兄在等我。據他們說,在等候我過關的期間,天氣由晴天變成陰天,繼而下起雨來;見到我時,天又放晴了。在往機場的路上,竟然因交通事故而有一點塞車,讓我們的心情越發緊張起來;感恩的是,在最後關頭,整個團隊都順利登機。

  這是我們第三次為該學校服務,見到認識的老師與學生,感覺好熟悉,好親切。在英語營的第三天及第四天,已經有學生因為捨不得老師而開始哭。看見有一班學生哭的特別「凄涼」,我忍不住走進去,希望可以安慰一下學生。

  遞上一張紙巾給一位女學生,她說:「我不要。老師,求求你們不要走,好不好?」我拍拍她的肩膀,她抱住了我,不停的哭著。我說:「不要哭,我們明天還來啊。」她聽了哭的更大聲,說:「但是你們後天就不來了,後天就見不到你們了。老師,嗚嗚……求求你們,不要走,好不好?」

  我告訴她:「是的,我們後天不來了,但我們都會記得你們的。你也要在心中記住我們,好嗎?」她點了點頭。那一刻,我的淚水也在眼中打滾,但為了避免與她「抱頭痛哭」,只好拍拍她的肩膀,然後「逃離」了現場。

  該校的一位老師,看見許多學生因捨不得老師而痛哭,心受感動,在結業禮前的午飯時間,一氣呵成寫了一首歌叫作「香港老師,請別走」,並在結業禮當中唱出他的作品。

  現在回想當時的片段,心頭仍有絲絲激動。因為愛,把一顆又一顆陌生的心緊緊連繫起來;雖然一年才見一次面,每次才相處五天,但因為愛,讓我們珍惜,叫我們感動,也給我們機會去學習關心及為他們禱告。

  雖然香港老師最終都走了,但我們的愛,還在。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記得學生起初還取笑老師在唱歌, 後來亦被他的歌詞感動得哭了起來.

by hi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