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7, 2010

有點沮喪


每次看完中醫,心跳都會加速。
一次說我肝不好。我問為甚麼會肝不好,
醫師說:「天生的。」再問該留意些什麼。
醫師說:「不可喝酒,不可發怒。」
我當然沒有喝酒。但,不可發怒?
近來似乎見到特別多令人發怒的事呢。

一次說我體質差/底子不好,所以難康復。
感冒咳嗽,加上天氣轉變,變成氣管敏感咳嗽,
甚至可能氣管發炎了。

那天與一位姐妹走路去九龍醫院探訪傳福音。
我竟然跟不上姐妹快速敏捷的步伐,
覺得自己不夠「氣」。
弟兄姐妹的勸勉是對的,我需要有氧運動。

這段日子,無論去到哪裏,都帶著保暖杯,
隨時都需要喝熱水。感覺像個老人家似的。

大家見到我連續幾個星期都做「蒙面超人」,
紛紛問我--生病啊?還未好返啊?
怎麼老是病啊?為甚麼還未好返呢?
有沒有看醫生啊?要不要我陪你去看醫生啊?
咳嗽啊?你可以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你應該多吃這個這個,那個那個(但他們
介紹的東西,都是中醫說千萬不可以吃的。)

特別是今天,面對一連串好幾十個關心及貼心的問候;
本來就已經咳到全身乏力,加上一說話就容易咳嗽,
及帶著面罩,實在是不夠氣去回答每一個人。

咳嗽咳到,有點沮喪。

3 則留言:

Ohbin 說...

试试看喝点Manuka Honey + 柠檬 冲温水喝。

匿名 說...

有時間0既, 試下每日燉一個橙食, 我以前咳到睡吾到都係日日燉個橙後食番好, 試下

匿名 說...

盧盧,
要乖乖地注意飲食,
寒涼的食物要暫時「絕交」.

如果你對奶類沒有敏感的話,
可以試下係臨睡前,
「用薑汁煲花奶」,
對於轉天氣、早晚咳,
都幾有用的,
你不妨可以試下~ ^^

by hi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