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3, 2010

醫生


上個週四,大約已咳嗽了六個星期。
在上司的鼓勵之下,加上實在咳的太辛苦了,
而且接著有很多需要多講話的工作機會,
我乖乖去看了播道醫院的門診。
(幾年前咳嗽吃西藥,病情反而加重,還被中醫罵;
但這次吃了好多好多中藥都無效。)

醫生立刻叫我放假休息一天,
說我鼻敏感導致多鼻水及痰,咳嗽咳到氣管敏感,
開了化痰及止咳藥,還給了一支Ventolin Inhaler。
那幾天,咳嗽減少了大約七、八成,
聲音也慢慢恢復了。

吃完所有藥物之後,以為應該完全康復了。
但早上還是有咳嗽,白天也還有一些。
觀察了幾天,昨天再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支氣管炎還未完全康復,
還說咳的辛苦時,
最好使用Ventolin Inhaler有助舒緩氣管。
昨天也順便看了皮膚,竟然是濕疹。

(在港生活了幾年,「該有」的病都有了。)

第一次見H醫生,看見他很多白髮,
相信他是有經驗的醫生,馬上就放心了。
他很願意聽我講話及問問題。
聽他說我暫時都不用照肺,
也不用看專科醫生時,
我不但馬上放鬆了心情,
還覺得已好了八成。

第二次想約H醫生,可惜他放假。
後來是見Z醫生,是一位年輕的醫生。
(其實根本沒機會看見兩個醫生的真面目,
因為他們與我一樣都是「蒙面超人」。)
他見我的情況,上面已提過了。

我想說的是,兩位醫生都各有醫生的氣質,
但見完他們就是覺得很放心,很穩妥。
而且護士及各等職員的態度都很好。
這種感覺,讓病人覺得實在很舒服。

年紀大了,身體的毛病越來越多,
看醫生的機會也會更多。
祝福所有醫生都做一個好醫生,
好好幫助每一個求醫的病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