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9, 2016

送別

今天,送別了一位老姊妹。

其實,她一點也不老,七十多歲的她,走起路來是多麽的活潑有力。每次見到她,她都是笑臉盈盈的喊一聲我的名字。以後,再也沒有人這麽親切的喊我的名字了。

至今仍無法相信她是病逝。去年聽到她癌細胞擴散的消息,也一直以為是檢查錯誤。她看起來仍是那麽健壯,一點也不像生病的樣子。

那天,她把我拉到一旁,一氣呵成告訴我她的近況。後來據説她情況變差,我仍不以為意。直到去探望她時,無法相信她瘦了那麽多,躺在床上,很是虛弱。問她是否記得我,她點點頭,我的淚水就流了下來。

今天看到她的生平,才知道她是多麽的本事,也是多麽無私的為人服務及付出。然而她是那麽的低調,從來沒有提起自己的過去與成就。心中也越來越明白,越是本事的人,多數也越是謙遜低調,從不顯露或擡舉自己。

姊妹,我們天堂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