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4, 2009

因為愛

  母親節早上與四位準時抵達的主日學生在談話。後來另外八位學生走進來,第一個學生給我遞上一枝花,跟著是其他學生列隊而入,每個人都給我送上一枝花,看的我都呆住了。

  但由於那天趕著去分堂講道,所以我就盡快開始教課,沒有時間去消化這個驚喜;除了說謝謝,也沒有特別去回應學生的心意。

  在分堂的崇拜中,我分享了聖經中的三位母親,也分享了先母的經歷與見證,期間看見台下好些弟兄姐妹在流淚。在講道之後,分堂的主任牧師回應說信息帶著鼓勵及醫治,弟兄姐妹也說很感動。

  分堂崇拜結束之後,回到教會參加初中及高中級主日學老師午餐分享交流會。當我還在掙扎要不要分享學生送花的事件時,隔壁班的老師說出:「好開心啊,他們送花給你。」我聽了很驚訝,因為沒想到他們也看見這件事。

  接著再由自己分享收到花的驚喜與開心,方才深刻感受到那股非一般的快樂在心中逐步化開,再蔓延至整個身心。學生們突來的舉動與心意,蓋過了每逢母親節思念母親的情懷與感傷。

  想起有一次與其中一個學生在MSN交談,她說:「回想起來,我們一開始的時候,返教會都很被動,總覺得像受罪一般,可是到現在就完全相反,如果有一次不返,反而覺得這才是受罪,并且很不自在,總是想著在教會里的弟兄姐妹們,或許這就是神跡吧。」我說:「這真奇妙啊。」

  她接著說:「這當中你付出的功勞也不少啊,對我們不離不棄的。你不時跟我們保持聯絡,打電話啊,send email啊等等,還不時破費跟我們吃飯,增進關係,我們都不知道怎麽感激你呢。」我說:「因為神愛我,我也很愛你們。」她說:因為神愛我們,所以我們也很愛你。」

  感謝神!因為祂的愛,叫生命交流及改變;在這份堅穩的愛裏面,我們一同突破及成長。

2 則留言:

iamchenglaiting 說...

來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每一次你的見証和分享也令我想起這句經文叫我重新得力!感謝主和多謝你!!

Mee Ling 說...

Ting, 謝謝你的分享呢。生命就是彼此激勵,也彼此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