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6, 2009

仍然說話

  朱醫生,是一位愛主愛人,熱心事奉的牙醫。在中學時期就開始有機會聽他講道,他充滿了幽默風趣,總是讓台下的我們聽了捧腹大笑;許多重要的道理,就這樣不經意的進入及長駐我們的心房。

  多年之後,有機會再見到他。看見他仍是保持一貫的活力與幽默,還有對神的熱誠與堅持,我感到十分震撼。不知道自己事奉的精力,是否可以像他一樣?不久前知道他去世的消息,覺得又少了一個曾經影響我們的屬靈長者,心中黯然。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在時代的巨浪中,我們當如何服事這一代及下一代?

  李醫生,是我們的校醫。他大力提倡要我們去跑步(他自己每天跑廿圈),我為此而堅持在每天早上六點鐘去跑步,一跑就跑了三年多。相信若沒有這個運動,我的神學生涯肯定不會那麼開心及充滿樂趣。

  我滿臉的豆豆,經他開出的藥方,幾乎是馬上見效,還我滑溜溜的臉蛋。第一次去山頂,就是他帶著我們這些外地生去的。回到學院,他還與其他學生煮了一頓豐富的晚餐給我們享用。他提早退休,來當校醫,後來去了宣教。他活力充沛,很懂得欣賞大自然,也常寫詩,鼓勵我們熱愛生命,活出最好。

  據聞他在面對癌症末期時,沒有刻意求上帝醫治,坦然去見上帝的面;相信是因為「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不久前他去到上帝的懷抱,然而他對生命的熱情、對人的熱愛,及對神的盡忠,繼續燃燒著我的心。

  劉老師,是一位退休校長。有一段時間,他每個週末從家鄉搭三個小時的長途巴士,來到我們教會教詩班。當他看見我與同工每餐只煮兩道菜餚時,「罵」我們說那怎麼能算是吃飯。

  每個週六早上,他一抵達教會,不但不休息,還馬上為我們預備一頓豐富的午餐,每次都有四五道菜餚。他們家養的雞,是我暫時吃過的,最好吃的雞肉。劉老師在年頭時去世了,但想起他對我們的關愛,內心依然溫暖。

  各位長輩,雖然您們已向上帝報到,但您們留下的足跡仍然在我生命中說話,告訴及教導我甚麼是「服事」,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