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8, 2009

苦杯

  「天父啊,每當我貼近另一靈魂,就感到內心的戰慄、膽怯、畏縮……我怕,不是怕受到傷害,只怕見到人性的黑暗,從別人的黑洞看到自己的陰暗面。

  主啊,求祢的愛吸引我,賜我勇氣闖進別人的生命,在祢獨特和細緻的創造裏看見祢的恩典和作為。

  求祢以愛融化我的冷漠和阻障,讓我成為流通的管子,祝福別人。在分享和重建的歷程中,體會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怎樣向祢傾訴、掙扎和嚥下苦杯。」

  ~ 《寫我情真》,頁21。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
我都有這同感~

就是當愈發深入去認識一個人,
深入去探索其內心深處時,
都會有那份驚恐.

誠然人是個罪人,
真是沒有甚麼高低之分.

況且,
人又有優缺點和盲點,
即使是大眾所公認的「好人」,
有時候都會做出令人咋舌的傻事.

因此,
我覺得天父爸爸真的好好,
祂深明我們的軟弱,
祂從沒拒絕我們,
祂願意罪人前來親近,
祂樂意管教,
好讓我們走在更美更好的生命道路上.

這幾年,
我開始學習認清自己和身邊人的優點,
盡可能就要好好發揮.

此外,
還要認清自己和他人的缺點和盲點,
可以的話,
就要學習適度地避開.

人無完全,
彼此接納,
還是有道可途的~

by hippo

Mee Ling 說...

hippo, 謝謝你樂於分享這段心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