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5, 2009

功績?忠心?

  每個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去表達自己、肯定自己,或等待他人來肯定自己。但這些年來,不斷發覺那些最能感動或震撼自己的,不是鮮艷奪目,不是耀眼燦爛、不是歌功頌德,不是輝煌史蹟;而是無言無語、安靜付出、低調誠懇、慧眼洞悉、心靈體恤。

  有些人喜歡高聲宣揚或表現自己,有些人卻是忠心工作、盡心服事。繼續觀察的時候,可以看見如果是靠外在表象來勉強支搭自我價值之帳棚的,其內在是佈滿了多少的恐惶與不安啊。但如果一個人可以透徹的認識自我,則有一份內在安穩的力量,致使他能安然面對榮辱得失,活得優遊自在。

  在一次服事的機會中,與同伴交心傾談,方才知悉他曾獲得一份殊榮,難得他從未在人前表露,只是安靜的繼續做好他的本份。期間也目睹他被其他人施以壓力而流淚,我心生不忿,但他寧願以大局為重,能忍則忍。他那寬大的心胸及無聲的力量,對身邊的人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

  還有一些人忠心耿耿的服事,但卻被人誤會甚至誣蔑。然而時間可以考驗人的工程;過了一段日子,神的道萌芽生長,工作的果效顯明了,所有的惡意中傷自然不攻自破。那些出自私欲與罪惡、「不可理喻」的言行,全然交給上帝去報應。

  經過一年又一年,每一個孩子都成長了。他開始主動參加聚會,更關心其他朋友,邀約他們一同來教會。那天晚上,我們圍在一起,齊心邀請他的朋友來聚會。他看見我們的「圍攻」,很體會朋友的心情,叫我們站開一點,免得朋友壓力太大。一句「好大壓力」,出自年紀小小的他,我感動了。

  有些人很有錢,但很少去付出。有些人很有限,但卻樂意為主付出很多。究竟誰在神面前是富足呢?服事,是要「耀眼」的?還是「忠心與良善」?耶穌,關愛的是那些毫不起眼的罪人與妓女。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倘若只是專心於彰顯個人榮耀,

神的平安與同在,

就不會出現.



雖然盡己力,

可以贏取名利和權力,

但效果是小的,

且是短暫的.


事情的變數實在太多,

即使機關算盡,

都可以諸事不順,

處處碰釘.


唯忠心耿耿的服事,

神必在天上看,

並與這人親自同在,

更重要的是親自看見神的榮耀.



神會使他手中所作的盡都順利,

藉此榮神益人.



神深愛敬愛祂的人,

並顧念做微小服事的人.


by hi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