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0, 2009

咳嗽的體會

咳了兩個月了,現在是敏感咳。
不可以喝冷的,
不可以吃辣的,
不敢吃水果,
經常買潤喉糖,
有嬰兒或小朋友的飯局,不敢出席,
講話更容易失聲,
喉嚨不可以乾,
在公共場合咳嗽時,如果忘記掩住口,四週的眼睛都會變成白色,
戴口罩,人人擔心你久病不癒,
不戴口罩,又怕人家以為你有傳染病,
溫差大時,要加披肩或衣服,
怕站在有風的地方,
怎麼還未好,令身邊眾人擔心,
開會時,咳嗽聲搔擾會議,
總而言之,諸多體會。

8 則留言:

suayhwa 說...

我也試過咳了整個月才好,好好照顧自己。

Mee Ling 說...

謝謝suayhwa。我最長的記錄是咳了四個月。

匿名 說...

天氣開始轉涼了,小心身體呀!

Jimmy

Mee Ling 說...

Jimmy, thank you.

湘绣蜻蜓 說...

我也是这样。
现在吃中药。中医说我过于燥热。

Mee Ling 說...

蜻蜓,多保重啊。我喝中藥喝到心灰意冷,還「威脅」醫師說:還要喝到什麼時候啊?為甚麼還不好?我不想再喝了。

siewhung 說...

咳最难好,多保重。

Mee Ling 說...

siew hung, 對啊,咳就是最麻煩。我會保重的(保持體重),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