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2, 2010

一份貼心,一份愛


  收到一份心意,手掌般大,形狀像坐墊的小東西,帶著香味,一共有三個。朋友說:「這是我先生從國外帶回來的,送給你放在衣櫥或抽屜,很清香的。」對我來說,這是一份很女性化的心意,特別之餘,還相當的貼心。

  我是一個不太女生的女生,從來沒喜歡逛街買衣服(實際上這是我最大的煩惱之一),更別說買其他什麼女性化的東西了。所以收到這份貼心的心意,感覺特別窩心。

  記得在吉隆坡讀書時,認識了一位與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男同學。生日那一天,我們互送禮物給對方。我送了一本聖經給他;記得當初他覺得不太開心,不明白我為甚麼要送宗教性的東西給他,但後來聽說他對基督教開始有興趣,甚至樂意讀聖經。

  至於他送給我的禮物,我打開時還真嚇了一大跳,是一條很精緻的手鏈!萬萬想不到,作為一個男生,竟然有這份心思,挑選了一份很女生的禮物送給我。現在回想起來,彷佛還能感受到當日的震撼與感動。

  記得在媽媽去世後不久,我從香港回到東馬的家度假。有一天早上,爸爸不斷喚我起身。我好不容易起了身,經過廚房時,嚇了一大跳--爸爸竟然煮了一碗快熟麵,等著我去吃。

  不懂得煮食的爸爸,竟然為我煮了一碗麵!我從來沒想到,鐵漢也有那麼溫柔與貼心的一面;從那一天開始,我對爸爸的感覺,與爸爸的感情,起了微妙的變化。爸爸為了家,卅幾年都在遙遠的地方工作;那一碗麵,將我心目中遙不可及的爸爸,拉的好近好近。

  大約兩年前的某一個冬天,當我正在辦公室為著許多事情手忙腳亂之際,一位前同工打電話來,說買了一杯熱杏仁霜,正在途中送過來。見到好同工,喝著她送上的溫暖,傾訴了煩心的事;當她離開時,我的煩惱也跟著消散了。

  每一份貼心,都帶著一份愛;謝謝身邊每一個貼心的你,有你們在,世界就是不一樣。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厲利 ~~

CARRIE HUI

Mee Ling 說...

哈哈。

Janice 說...

每一次读你的文章,心里都很感动。你其实是很女生的,从你细腻的情感就足以得知 :)

Mee Ling 說...

Janice, surprised to see you here! And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