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1, 2006

晚年生活

  姑丈從屯門醫院遷到博愛醫院,後者的環境與服務都比較好。原本聽說姑丈到了新環境,開始願意進食,願意讓人幫他洗澡,心裡放心不少。

  但前往探望他的時候,發覺他又拒絕進食,思想也時好時亂,看來情況還未穩定。他吵著要上廁所,全靠工作人員的幫助才完成此事。心裡對工作人員的辛勞與耐性,暗暗佩服。

  記得有位老人家說過:「看見我的朋友連女兒也不認得,上廁所還要靠別人幫助,這樣的生活很沒有尊嚴,希望我將來不會有這一天。」

  我的祖母很久以前就每天這樣禱告:「上帝啊,求你讓我能吃能走,最好快點接我回天家,千萬別讓我病到或拖到需要別人來服侍我啊。」她快要八十歲了,仍然天天在種菜,身體壯的很。

  到我老年時,生活將是如何的呢?有位老友常笑要建一座「姑婆村」給我棲身,我是絕對不會拒絕他的好意,哈。有老伴當然好,但誰知道到時誰先走一步?有子孫當然好,但要是他們全都在國外或不孝呢?嗯,看來我也要學習祖母那樣的禱告了。

  姑丈姪女的禱告是希望他腦中的血塊可以自動清除,希望他可以清醒一點,在晚年多享一點福。這也是我的禱告,祝福姑丈!

3 則留言:

钪凯 說...

年老没关系,重要的是之前自己的人生过得有意义。就算老了,也无遗憾。

茉莉 說...

祝福你的姑丈.....

Mee Ling 說...

鈧凱提醒了我另一件事--趁老人家年輕時敬愛他們,就算他們老了、病了,也不會太遺憾。

謝謝Jasmine。姑丈是友的姑丈,我是跟著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