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2, 2009

反要以善勝惡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十二21)
  品性壞往往被稱為『品德高尚者的缺點』,這使我們直接得出一個結論:我們基督徒不應再原諒自己那些不像基督的性情,並且坦白承認自己沒有活出應有的生命!
  衛斯理曾說,我們承認自己的罪,不會使基督的名受損;但我們否認自己的罪,必招致這結果。
  品性上的罪就像人的本性一樣有許多方面。為免誤會,讓我們且列舉數例:過敏、易怒、吝嗇、挑剔、乖張、暴戾、憤恨、殘忍和苛刻的態度等,此外還有很多。這些罪惡扼殺了教會的靈,使福音在社會中的傳揚緩慢下來。
  許多暗地裏渴望尋見基督的人,被那些想贏得他們的基督徒在生活中表現出來的醜惡品性嚇怕了,掉頭便走!不聖潔的聖徒是基督教的悲劇。現今宗教衰落的光景,大部分是因為大眾對於宗教人士缺乏信心。
  對於內心的邪惡,有一個補救方法。基督的能力使我們當中最壞的人能過純潔和愛的生活。我們只需尋求他的能力,憑信心牢牢抓緊它。神是不會叫我們失望的!」

  文章作者:陶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