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3, 2010

感謝上帝不離不棄

  記得第一次申請來香港讀神學,收到入學通知書時,我仍是身無分文,心想不如不來了。但我讀到路十四26-27:「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我不敢不來。

  神感動了當時在吉隆坡團契的弟兄姐妹,預備了我第一年的學費及膳宿費。找到第一間實習教會,但車馬費卻是眾同學中最低的,同學笑我「你怎麼那麼笨?怎麼不先問問有多少車馬費就答應去?」

  我微笑不語,心中堅信:「天父爸爸,是祢帶我來香港的,我知道祢不會叫我餓死。」當時同學經常下山喝下午茶,但我都留在圖書館做功課;學院的膳食很豐富,我吃的白白胖胖。後來三年,神用了各種各樣的「神蹟奇事」,供應我一切的需要。

  回去馬來西亞服事了幾年之後,有教授鼓勵我回母院進修。我哭著對神說:「我兩袖清風,如何在香港生活?我可不可以不去進修?」當時讀到王下三7:「因為耶和華如此說,你們雖不見風,不見雨,這谷必滿了水,使你們和牲畜有水喝。」靠著神的應許,縱然心驚膽跳,仍乖乖回到學院。

  回來第一年,教授鼓勵我去開羅進行宣教實習,每位同學需要籌募三萬元。我心裏問神:「祢怎麼跟我開這麼大的玩笑?三萬元?對我來說是天文數字,我肯定去不成。」當時一位同學在農曆新年過後,拿著一叠錢找我:「這是我今年所收到的利是,現在全部給你去實習使用。」我聽了,求神赦免我的小信,存戰兢的心收下。

  那幾年,家裏發生巨變,自己也幾乎崩潰,經濟上更是捉襟見肘。一位牧師同學給我一叠百佳禮券,我數一數,一共有十二張。每個月用一張,買一些最需要的物品;一年下來,我所需要的,從不缺乏。

  當時我也曾這麼想──就算有缺乏,又如何?果然,好幾次以為已走到絕處,但神叫柳暗花明又一村,山不轉路轉;看似幽暗無望,但在神總有出乎意料的作為與安排。置死地,而後生;感謝上帝不離不棄。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激勵人心呀, 謝謝你的分享! 每當我遇見困難, 我就會膽怯, 信心真是少得可憐呢~ ^^

by hippo

Mee Ling 說...

hippo,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是--山不轉路轉。有時候,改變一下自己;路是人走出來的。更何況,在我們背後有掌管天地的天父看著我們呢!

匿名 說...

謝謝你的勉勵, 盼望眼睛開闊, 心靈敞開, 信心可以慢慢強壯起來. ^^

by hi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