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9, 2011

總要繼續種植玫瑰

  多次經過公司附近,都遇到一位嬸嬸在整理小花叢。讚她種的玫瑰很漂亮,她馬上大聲說:「唉,漂亮是漂亮,但是你看一看,很多還未開的花蕊,也不知道是被誰給剪走了,真可惜啊。」說著的時候,她逐一指給我看那些沒了花蕊的枝子。

  今天又遇到她,再次謝謝她在炎熱的天氣之下,細心及辛勞的打理著花叢。「你看,又有好多花蕊被剪走了啊,這裏,這裏,還有這裏,本來都快開花了呢。」望著其他幾朵玫瑰,開得實在燦爛,不禁讚嘆造物主的巧妙創造;但心裏也在想,那些沒機會盛開的玫瑰,去了哪裏呢?到底是誰忍心把她們給偷走了?

  「那你還會不會繼續種玫瑰啊?」嬸嬸毫不猶豫的說道:「當然會啊,你看,我已經在這裏種了幾棵新的了。她們也會被人剪走的,但沒關係,沒了我可以再種。」我說:「聽說玫瑰很難種呢。」她說:「才不呢,容易得很。」

  看著嬸嬸興奮的神情,聽著她述說不會放棄種植新的玫瑰樹,我的心感受到一種特別的感動與啟發。想起有時候用了很多時間精神去做某些事,或幫助某些人,但最終卻未必有好的結果或收獲。

  然而從嬸嬸面對剪花賊的經歷提醒我,總是要繼續種植玫瑰,讓經過的人欣賞到她的艷姿,聞到她的芬芳,發出微笑,帶著輕快的腳步,走向目的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