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9, 2011

作戰到底

  八年多前,患糖尿病的媽媽忽然中風,在頭幾天無法清晰說話。後來經過藥物的治療,漸漸恢復說話的能力。當時媽媽剛接受截肢手術,接著面對中風的打擊,讓原本意志力高昂的媽媽變得沉靜下來。然而感恩的是上帝讓她可以繼續說話,否則媽媽與我們都會覺得更難過。

  媽媽在中風後不到一年,就因急性腎衰竭而突然去世。然而在過去這麼多年,我時常想起媽媽如何面對每況愈下的健康,心裏是既絞痛,但也充滿了激勵與鼓舞。

  媽媽從不是一個逃避病痛或苦難的人,她想的是如何與病魔作戰到底。中風後的媽媽因長時間坐在床上,怕熱的她每天都穿著無領無袖的T裇。我見她對那兩件T裇情有獨鍾,特地去尋找及買了好幾件一模一樣的。媽媽看見我買回來的T裇,笑說:「這麼多?夠我穿十年了。」

  每一天,爸爸都用汽車及輪椅帶媽媽上街吃早餐,逛超級市場,盡量逗媽媽開心。媽媽也毫無怨言的按時吃一大堆藥丸,準時去醫院做物理治療及復診。還有,無論我們煮什麼給她吃,她都吃得津津有味,從不挑剔或嫌棄。

  這些年來,每每在我面對困難與挫折時,總會想起媽媽的不屈不撓,叫我在低谷中不輕易言棄,不失去鬥志,不失去盼望。雖然眼睛暫時見不到媽媽,但媽媽作戰到底的精神,一直在我生命中延續。

5 則留言:

siewhung 說...

好久没有进到你的blog 了,看到你对妈妈的思念。我想将来我的孩子会不会也能像你一样。

Mee Ling 說...

小芬,謝謝你在我媽媽生病期間,常常打電話給我,你的關心,給我很大的支持。家人也記得你送給我媽媽的水果,好像是火龍果,對嗎?每次想起你,心裏就很溫馨及感動。

Janet Lim 說...

美玲,加油!加油!

Mee Ling 說...

恐龍珠,好久沒聯繫了。你還記得我啊?好開心哦。

Janet Lim 說...

呵呵,我一贯性的在潜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