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9, 2008

當眼睛不再睜開時

  早上在一間基督教書局聽到一位小姐問店員:「我朋友的弟弟忽然去世,請問有什麼書適合給我的朋友看?」後來回到教會吃飯,一位牧師告訴我:「某某的家人在睡夢中忽然去世,逝者才卅多歲呢。」

  不禁想起弟弟的一位同學,他們從小學到中學都讀同一間學校,所以放學後經常一起回家,而那位男生每天都經過我們家的大門。後來弟弟去台灣深造,那位男生則開始工作。

  有一天媽媽打電話給我,說那位男生忽然在辦公室暈倒,就再也沒有醒過來。聽到這個消息時,晴天霹靂,不可置信的一再問媽媽:「真的是那位男生?你確定真的是他嗎?」

  如果有天災、人禍、疾病,或任何與死亡有關的徵兆,那是一個比較可以接受的死亡。但原來死亡也可以完全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裏,無聲無息的靠近,然後靜悄悄的離開;呼吸就此停止,眼睛也不再睜開,一切的愛恨情愁,永遠隨風而去。

  今年比較常出門,也比較多想及死亡的問題。每次都告訴朋友:「萬一飛機失事,如果可以,請將我火葬。雖然沒甚麼錢,但也請交給我的家人。其他物件,能捐的都捐出去吧。」

  唯一還未想到要如何處理的,是我的骨灰。我經常說拿來做成茶包送給親友;朋友聽了大聲罵我:「神經病!」當我的眼睛不再睜開時,希望所有人忘記我的過錯,但請記得我的好處與可愛;不知道你又如何呢?

3 則留言:

湘绣蜻蜓 說...

其实,当飞机失事时,可能找不到遗体,因为已经炸得血肉模糊、粉身碎骨。

我嘛,如果我意外地先走一步,如果父母还健在,我希望他们能过得安好。
其他的,我想我不会想太多了,反正都走了嘛 :)

Mee Ling 說...

蜻蜓,哈哈,我也想過的,但飛機失事也會有各種不同的情況與可能性,所以我寫了「如果可以」,就火葬。

嗯,瀟灑的你就是一貫的瀟灑,讚!

匿名 說...

我骨灰撒大海好了,夠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