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9, 2008

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每一次收看四川地震的報導,都是以淚洗臉。以下這一則新聞更是讓我痛徹心腑:在四川北川縣的一處廢墟,搶救人員發現一位偉大的母親:她以雙膝跪地,弓著背,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著地以支撐身體,就像是古人行禮一般,但身軀已被壓得變形,早已氣絕身亡。

  當搜救隊員小心翼翼地把她周圍的砂石清開,發現她的身體下果然躺著她的孩子,約莫三、四個月大,因為媽媽的身體幫她擋住坍牆,她竟然毫髮無傷,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睡著。

  隨行的醫生替女嬰解開被子做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裏,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的屏幕,發現上面有一條已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

  當媽媽不能再照顧孩子,不能再陪著孩子走人生的路,不能看見孩子成長,她最重要的只有三句話:「我愛你」。我相信,十八年後,這個孩子肯定會因為媽媽留下的這句話,活的堅強、自信、充實及有目標。

  地震之後,不少人的情緒都受影響。身邊幾位朋友都發惡夢,一位好姐妹告訴我:「我在半夜驚醒,忽然想到你從大陸回來,與地震只相隔七天。」另一位女生說:「地震之後我開始害怕會失去家人,請為他們禱告,希望他們都健康。」

  我的「勸勉」一如往常,即把握機會對家人說:「我愛你」,或「錫晒你」。

3 則留言:

SockPeng 說...

母爱的伟大!!这种爱实在难得。小女孩,你要坚强面对人生

萍凡女子 說...

我也看到这句经句,久久不能平伏情绪~
活着的人,一定要坚强活下去,给死者们最好的安慰。

Mee Ling 說...

sockpeng, 是啊,非常動容。

萍凡,是的,四川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