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9, 2008

愛的大反轉

出發

回程

英語營開幕典禮

圓滿結束

攝於中南神學院



愛的大反轉

  在開幕典禮上,我們唱了一首「I say L -, I say L - O, L – O - V, L – O – V - E, Everybody needs some LOVE…」,全體學生只是「呆頭呆腦」的看著我們。但接著的每一天早上,六個課室不斷傳出這首歌聲,學生不停的用雙手與身體練習「L – O – V - E」的活潑動作。

  忘了是在第二天或第三天,我發覺自己整個人都受到這首歌的充塞,一整天都在不自覺的一哼再哼。在第四天的閉幕典禮上,每一班的學生與我們的老師團隊一同唱出這首歌;當我聽到響徹校園的宏亮歌聲,當我看見所有人揮動身軀做著「L – O – V - E」的動作,我心中冒出了一句話:「愛反轉了這個校園」。

  該校的老師告訴我們:「有些學生平常都不說話,我們還以為他們是痴呆的。但你們一來,他們無論是上課、唱歌、遊戲、活動,通通都參與了,整個人都活動起來了。」副校長說:「你們不但給學生培訓英語,連他們的禮貌也給教導了。」~ 愛,反轉了學生的心。

  第一天早上,我發覺一位二年級的男生在三年級的課室外一直向內望著。我問他要不要進去(校方在這次的英語營沒有讓二年級的學生參加),他目無表情的連連搖頭。第三天我再見到他,問他要不要進去,他竟然笑著點頭了。在最後兩天,我看見他無不眉笑眼開,快樂的跑來跑去。~ 愛,將距離反轉為親近。
  老師在那幾天教了好多首英文歌曲,配合活潑有力的動作,學生們喜歡的不得了。其中一班的老師問學生最喜歡哪一首歌;他們的答案讓我們目瞪口呆:是一首中文詩歌「愛的真諦」。~ 愛,將歌詞反轉為感情的滿足。

  最後一天我們老師團隊唱了「明日恩典」作為結束,無論是唱的或聽的,都有人流下眼淚,包括我們那些流血不流淚的男隊員。好些學生哭著不肯離開校園,有的全班都因為捨不得老師而哭了。

  當地的老師說:「我們教了他們好多年都沒見他們這樣,你們才來幾天他們就捨不得了。」一位男生哭著回到家裏,家人問他:「是不是打架輸了?」他說:「不是,是老師要走了。」~ 愛,將每一顆互不相識的心,反轉的好比親人一樣。

  有隊員分享說:「上帝用這些小朋友教導我認識生命,原來單純的生活也可以很快樂,我的心再次有了愛。」~ 愛,將少許的付出反轉為豐富的接受。在這次的服務隊中,上帝的愛反轉了每一顆心,也給每一個生命烙上了恩典的印記。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明日恩典」很受感動,這篇文章也讓我回想七月初在台灣外島馬祖帶小朋友英文夏令營,雖然去了很多次,但每回遇到的小朋友都不同,每回的感動也不同卻都印象深刻。

特別是回頭望小朋友都漸漸的長大時,心中特別的感動,上帝讓我看到這些生命不斷的成長。

很喜歡文章的最後一句話:「上帝的愛反轉了每一顆心,也給每一個生命烙上了恩典的印記。」

也提醒了我,烙在我心中那份起初的愛。

匿名 說...

忘了說,BINTANG是我皮皮...

Mee Ling 說...

皮皮,原來你是皮皮,謝謝分享哦。

匿名 說...

我也想聽聽這首反轉了全個校園的「L – O – V - E」 ^o^

你的分享很真誠感人,更感受到你們對小朋友的那份關心和愛心,能得到他們愛的回應,相信是此行的收穫之一.

愛真的能夠改變人心. 不論是大人或小孩,請你們繼續努力!

想起這經文: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 林前13:13

Mee Ling 說...

cnswong, 這次營會的主題是愛。英語;在那幾天,我心中不斷想到的,都是你分享的這節經文,真是同感一靈啊。嗯,我也希望你有機會看及聽到那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