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2, 2008

神在?神在!

  回顧2008年時,腦海中浮現了兩件事。一件是困擾了自己一年多的問題,不但看不見任何改善或好轉,個人的心情更是經常受到刺激與波動;面對這個讓人感到窒息的困境,這一年多可說是從未開心過。看著「惡人當道」,心中壓抑著一個疑問:神哪,公義的神哪,審判的神哪,祢在嗎?

  氣憤與鬱悶的當兒,卻隨即想到另一件事──在過去一年多所接觸的少年人,如何由一個增加到廿五個,以及當中的十多個穩定參加主日學。想到這兒,我掉下了淚水;神親自在提醒及告訴我,祂在,祂以另一個方式表明祂在,因為這班新來港學生的由來及成長,完全是一個神蹟。

  最初的三個學生希望帶另一位同學C來教會,但C的母親反對。我找了一個機會與他們吃飯,認識了C。暑假時出現神蹟,C來到了當時的栽培小組,後來升上主日學。最近C的信仰受到父母的刁難,可能不再讓他去教會,但C說他是不會搖動的。若不是神在,那是甚麼?

  一個很有個性的學生,卻願意從暑假參加到年尾。一天晚上,他發短訊告訴我因為一首詩歌,他感受到神很愛他,他如何與家人從吵架到交心,他如何感動到哭個不停,以及謝謝我讓他多認識神。若不是神在,那是甚麼?

  忽然想起曾經與一位肢體的談話,他分享了對於教主日學的堅持與原則。現在回想,原來神早有預備及安排,他的信念不但鞏固了我向來的堅持,也在我開始教這班學生的過程及掙扎中,不斷在檢視及糾正我的方向。還有,之前我跟隨的「小師父」,他不但啓蒙我服事新來港的同胞,他對神對人的愛更是成為我的鞭策與指導。

  想起小師父在禱告中鼓勵我要學習「輕看困難」,卻要看見神的手、神的工作;「雖然……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神哪,我感謝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他要追趕他們,我便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14:1-14節)


記得我在舊校時,
都曾碰到不公的事情發生,
心裡都有說不出的難受.


事過境遷,
神真的出手去管教那些人,
也為我申了冤.


在困苦和疑惑中,
神要為愛祂的人爭戰,
祂要為他們施行救恩,
彰顯更大的榮耀.


沉著氣,
靜觀細察,
祂手中所施行的奇事,
祂是絕不會失信於人的.


只因祂出手實在太重了,
故祂仍在施憐憫,
給予人很多的機會,
等待人們回轉改過的一天.


by 河馬

Unknown 說...

有時我也會感到沮喪,但正如你所講, 神的而且確用另一種方式去存在. 若不是有這些神蹟存在, 我也早己撐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