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8, 2009

不吃鮑魚

  透過一位經常生飛滋,對於飛滋很有「心得」的好友所介紹的藥物及藥膏,我的飛滋在昨天好了一大半,今天只剩下小痛了。

  最深的感受是發覺舌頭的重要性,稍微動一動就痛到流淚水的感覺,非常深刻。

  週一那天與好友去吃東西,對面的老婆婆都吃的比我快。好友笑我:「平常的你早就吃完了。」那天實在太痛,只好把平常在那餐廳最愛吃的多士分一半給好友,炒蛋也給了她一半。

  還有,愛吃東西的我,看著好多食物卻不能吃,真的不好受。朋友笑說請我吃鮑魚,我說不吃鮑魚,不吃魚翅,只想吃粥。經過一間糖水屋,朋友說請我吃冷的豆腐花,啊,好主意,吃了好舒服。那天晚上,幾乎從不煮粥的我,煲了粥,吃的好滿足。

  這兩天,吃東西不用流淚,心裏特別感恩。平常吃東西很快的我,也刻意感受一下慢慢吃的感覺。但今天可能是累了,沒有胃口吃東西。不過又不想在下課才找東西吃,只好逼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吃晚飯。

2 則留言:

安雅媽媽 說...

meeling,
多吃糙米可減少生飛滋哦!!

Mee Ling 說...

Anya媽,謝謝提供祕笈,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