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7, 2009

他們的愛讓你胖了

  一大清早,妹妹見到我穿新衣,大呼:「好美!」還說:「你這麼穿,看起來比我還瘦。」(其實妹妹比我瘦很多)我聽了開心的手舞足蹈,捉住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笑她是「胖妹」。

  我說衣服是民都魯一位教會的姐妹幫我配的,妹說她好眼光,還說在詩巫都沒那一類的衣服。後來我告訴妹妹:「前幾天去民都魯,好多弟兄姐妹都問我怎麼瘦了?還有人「很兇」的問:『在香港是不是被人欺負了?如果是,就快點回來吧。』」

  這時妹妹忽然冒出一句:「這麼說,是他們的愛讓你胖了?」好一句「他們的愛讓你胖了」,妹妹果然是一言中的;想當年他們的愛,的確是包括管我吃管我喝的。

  這次趁著新年去民都魯見見那兒的弟兄姐妹,短短幾天,我是吃個不停、笑個不停、樂個不停。還有人「生氣」說沒機會請我吃東西及談話。離開七年,但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完全沒有陌生感或隔閡,彷佛我完全沒有離開過似的。

  在我去民都魯之前,有四個家庭都邀請我住他們家。我問妹妹怎麼辦,妹妹說你就輪著一家睡午覺,一家睡晚上吧,哈。一對夫婦特地請假半天,為了與我吃早餐,還有載我到處走走,看看這個我離開了多年的地方。

  還有,最讓我開心的是一位可愛的小朋友說我只有廿五歲,哈哈。另外就是一句又一句的「你的頭髮長了,變漂亮了」。相信就是這種毫無保留、積極樂觀的愛與接納,讓我在那兒的五年多,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快樂的一段日子。

  當年我初出茅盧,但因著他們從不吝惜的愛、欣賞與包容,還有無盡的關懷,並不斷饒恕我的錯誤與失敗,再再建立了我的生命,讓我在愛與恩典中,快樂的學習與成長。的確,他們的愛讓我胖了,不但是身軀,還有內在的力量,是的,愛讓人茁壯。

2 則留言:

tiger芳芳 說...

那..我現在如此的胖...在台灣我長胖了...那裡有很多愛..回來...我也瘦不了...有可能胖了一點...也因為有你們的愛...我絕對認同...愛讓我胖...不是因為我貪吃...真好...

Mee Ling 說...

tiger, 我胖了回來,但弟兄姐妹還說我瘦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