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7, 2010

回家雜感二


(圖片是回家必吃的乾盤麵,這個味道是醬油加辣椒醬。
一般上是最普通的早餐,但午餐或宵夜也可以吃這個。
有時候吃一個覺得不夠飽,但也不好意思叫第二個;
東馬妹去了香港變成大胃妹?哈。)

最近很多人問我:快要回家了,開不開心?
我有點目無表情的說:還可以。
腦海中想的是:還有好多工作在等著啊。
這是我的弱點之一:工作時專心工作,放假時也記掛著工作。
如何工作時工作,玩樂時玩樂,是我多年來都沒學好的功課。

過年回家,回家過年,對我來說心情相當複雜。
記得小時候,媽媽在過年前一定給我們買兩三件新衣,一雙新鞋子。
多年前,在另一個省服事時,媽媽總是打好多電話催我買新衣新鞋。
但我都沒有時間買,到最後時刻回到家裏,
媽媽就當我忠心的司機及隨從,陪我逛了一個又一個地方,
務必讓我買到合意的新衣新鞋;她,半句怨言也沒有。

這幾年,一回到家,看見熟悉的家,看見媽媽的照片,心就痛了。
去到任何地方,都會想起與媽媽一起的時光。
特別想去的是一個麵攤子,從小就隨媽媽光顧那兒的叻沙,
但那兒不是天天營業,能不能吃到,還要看機會呢。

中學的老同學各分東西,新年是難得可以相聚的日子。
廿多年的友誼,說起來實在珍貴。

但我最喜歡還是窩在家裏。都已經長年在外了,
回家過年如果還老往外跑,那怎麼算是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