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3, 2009

直接

  朋友在網上與我談論一個話題--因出於關心,直接對朋友說出對方的問題,但朋友似乎不喜歡,是否不好這麼做?

  在了解因由之後,我很欣賞及佩服朋友的勇氣。因為我一直相信,只有真正關心及愛你的朋友,才會直接說出你的問題。

  不過,一個人能不能接受別人直接指出他的問題,則要看他有沒有成熟的思想與態度,以及有沒有廣闊的胸襟。

  最近,有同工直接指出我的問題。我很感激有這樣的同工,面壁思過之後,獲益不少。

3 則留言:

suayhwa 說...

胸襟宽阔的人的确并不多。

Mee Ling 說...

suayhwa, 對,能真正面對及全然接受自己優缺點的人,真的不多。但在我有限的經驗中,卻也發覺那些正是生命最有突破,成長最多的時刻。把握生命每一個不受歡迎的經歷,那是包裝了的祝福。

匿名 說...

聆聽別人的意見,
接受對方的建言,
確實不是件容易的事.

另外,
能有勇氣給別人一些忠誠的意見,
難度也是頗高的.

因此,
能有人冒死去給你建立,
真是要好好珍重這些朋友.

雖然聽了會有點不舒服,
但能有改進的空間真是有福or~ ^^

by hi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