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0, 2009

讚賞一個巴士司機

  一天早上從佐敦去沙田。坐上巴士時,感覺很不同。特別留意了一陣子,發覺原來司機的駕駛技術異常的好;無論是停車、起車或駕駛中,都非常的溫柔,尤其是要停車之前直到停車,每一次都是不疾不徐,讓人完全沒有「感覺」,不像其他司機在打算停車或停車時,總會令到乘客的身體前後「撞一撞」,很是不舒服。

  經過了大半個路途,發覺司機不但駕駛技術一流,對乘客的需要也很敏感。有幾位乘客遲了下車,他都沒有發脾氣或趕著關門。所以我決定打電話去巴士公司,讚賞一下這位司機。

  接通電話時,我向接電話的職員表明要讚賞一位司機,該職員聽了語氣馬上變得十分輕鬆愉快。我詳細說了為甚麼該司機值得讚賞,說了車廂中顯示的車牌號碼及司機的名字等資料,對方也答應會向公司轉達這個讚賞。最後,大家都帶著十分愉快的心情,結束了這通電話。

  記得曾經遇過一位司機,每一次在停車都很不順暢,令乘客非常不舒服。下車時不但感覺頭暈,甚至差點要嘔吐出來。所以,如果遇到溫柔的司機,那可是一種福氣,讓人心情舒暢,不用繃緊感覺,也不用緊握扶手,可以放心欣賞沿途風光,心曠神怡享受旅途,讓上下車的乘客都舒舒服服,增添快樂與感恩。

  藉著一個小小的讚賞,祝願全港的巴士司機工作愉快!

2 則留言:

suayhwa 說...

值得称赞。在马来西亚,不投诉已经很好了。

安雅媽媽 說...

meiling,謝謝你有一顆溫柔體貼的心,香港人好多時都缺乏欣賞和包容的心,習慣了投訴文化,好多時都搞到自己吾開心.我曾經都有這樣的衝動但是没有行動.不過試過一次打電話去水務署,被職員的禮貌和責任感所感動,而要求對方馬上將電話轉給上司,在上司面前讚揚該位職員.我諗個日對我和個位職員來講都係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