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0, 2009

你會看中文嗎?

  在香港,常遇到人問我:「你會看中文嗎?」據他們所知,海外華人未必有機會學中文。

  有時候也有人問我:「你是怎麼學說中文的?」我抓抓頭皮,才知道原來有些人將中文=廣東話。

  去到中國,人家會驚訝的問:「你怎麼說我們的話說的那麼好啊?就跟廣播電台說的一樣好。」自己心裏知道沒有那麼好,只好紅著臉傻笑。

  「什麼?你去中國需要簽證?」

  「哎呀,你忘了,她是外國人啊。」

4 則留言:

suayhwa 說...

受中文教育的大马华人是由环境培养出来的语言‘天才’啊!

Mee Ling 說...

suayhwa, 對,我常對人說--這種「天才」在我們那兒,滿街都是呢。

匿名 說...

我初到香港时被骂"中国人不说中国话",真是无语。

Mee Ling 說...

匿名,哈,所以我會罵人:「『中國人』不會說『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