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2, 2008

爸爸

  爸爸來港旅行,還幫我掃地、燒水、洗碗、倒垃圾。

  這幾天,與爸爸說興化話,與弟弟多數習慣說華語,轉過頭點菜要立刻說粵語。有時候,真的轉不過來,三種話都參雜起來了。

  爸爸出身窮苦,小時候只有粥水喝。對於吃飯,他常說只要有白飯拌醬油就夠了。這些天,他老嚷著說吃東西那麼貴,每天都在心痛我花錢。其實爸爸為了掙錢養家,早已把命都豁出去;今天我們可以請爸爸吃飯,實在算不得什麼。

  那天與爸爸及弟弟逛Park Lane, 叫爸爸去試鞋子。他看了看價錢,每一雙都說不好穿。後來我與弟弟叫他不要看價錢,最重要是穿的舒適。最後,買了兩雙,他超開心,我們也超開心。這幾天他都穿著其中一雙,覺得非常滿意。

  昨晚打電話給妹妹,她說我們隔壁家進賊,被偷了好多東西與金錢。我聽的時候,心想不可把此事告訴爸爸,他肯定會擔心。與妹妹再談了一陣子,掛電話之前,妹妹說:「不要把此事告訴爸,他會擔心。」姐妹,果然同心。

  昨晚與弟弟去買叉雞飯給爸爸吃。等飯的時候,弟弟說可以買湯,因為爸爸喜歡湯。我說這裏沒有賣湯。弟弟說有。我再看一看Cashier處,真有有湯買。弟弟知爸爸心,也很細心。

3 則留言:

Corinne 說...

终于看到美玲爸爸了!
有年纪了但是还很man一下下哦!呵呵!

tiger芳芳 說...

愛的家庭,很同心、很關心彼此的家庭,很幸福喔!

Mee Ling 說...

corinne, 呵呵,我何時都說--我爸是最好的男人!

tiger, 家庭有愛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