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7, 2008

特別的一天

  早上起身,感覺到背骨很痛,喉嚨有點乾,後來還打了幾次噴嚏。心想,不會是要生病吧?上去教會之前,特地去七十一買了一瓶夏枯草。

  第一次在早堂講道,牧師兩次為我禱告,都是求主減除我的緊張。其實我說不出心中的感覺,不是不緊張,但也不是特別緊張。只是覺得不習慣,可能是第一次的緣故吧。還有就是要兼顧樓座的會眾,需要不時向上望一望。感謝神,一切還算順利。

  大約九點半去到主日學,進去一看,嚇了我一大跳!已經坐滿了學生!他們竟然都早到了!「嚇」的我手忙腳亂,連水都不敢喝一口。非常驚訝的是上周的其中兩個新朋友都來了,今天還另外來了一個新朋友。背金句時,大家都很努力,連新朋友都願意嘗試,真不錯啊。對這班孩子,心中有千千掛……

  教完主日學,感覺已經沒有聲音,聲帶痛了。去到幹事室,我不敢說話,喝了水休息一下。午堂講道前,我知道自己的聲音不行了,連唱詩都不敢大聲唱,希望盡量留一點聲音。感謝神的恩典,可以順利把道講完。

  之前已經預測自己講完道會疲累,可能沒有胃口吃飯,所以點了一個香腸煎蛋飯。果然,最簡單的白飯加醬油,是最好吃的。接著帶領一個栽培小組,走上去三樓時,竟然覺得腳軟,哈。沒有預計會講那麼多話,最後聲帶幾乎是痛的講不下去了。跟著去主日學職員會議,胃痛了起來,可能是沒怎麼喝過水吧。

  謝謝很多好友及弟兄姐妹為我禱告,終於完成了四次的講道,其中有三次都是我的「第一次」,是從未想過的新機會、新經歷。崇拜結束時,一位老婆婆緩緩走到我的跟前,刻意停下來,與我握握手,然後一字一句告訴我:「你講的很好。」一位長者特地對我說這句話,意義深長,令我激動又感動。

  這一天,是我生命中特別的一天。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謝謝你的講道.不要怪我在門口說的那一句啊!
昨天主日學,我也教得很辛苦, 因為聲沙, 同學又不乖, 我還出動了校長呢!

Mee Ling 說...

esther, 我只是痛一天就已經覺得很辛苦。我想起你每天都要教書,真的佩服你的心志。

Unknown 說...

做教師就要有這份能耐.若不是有這種心志,早就熬不住了.而每周五晚至周日都是我起死回生的歷程呢!
正如你的岡位,也不是我可以做得來的.這就是神給我們各人的恩賜和能耐了.共勉之.

tiger芳芳 說...

辛苦了!這條路確不易走,還沒遇上一浪接一浪的需要,但已有吃不消的感覺,看見你的分享與見證,確實感受到天父所賜的恩典,要好好的發揮,從你的講道,是清楚有力的教導(另一位姐妹也有同感),我們都希望得到餵養!還有,保重身體喔!美女!

Mee Ling 說...

我常求一件事--我不會花言巧語,也沒有特別的口才,只求把神的話清楚表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