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5, 2008

求祢的釘痕手碰觸我的心

  在一個清靜的下午,靜靜坐著聆聽H細聲訴說家裏的事、各種掙扎與困難。這是一段難得的時間,我感覺大家都向著對方的心,走近了一步。然而我們之間的距離,可能還有好多好多步。

  看了「一百萬人的故事」,內心有一股說不出的沉靜。貧窮人離我們不遠,就在我們左右,每一天都與他們擦身而過。

  想起好些面孔,一個一個都掛在心上。想起過去的同工如何關愛他們,如何貼近他們的需要,如何明白與了解他們的內心與處境,如何用無偽的愛心與誠懇把他們一一帶到基督的面前;我為著同工的鞠躬盡瘁感到欽佩與感恩,同時也為著自己的無能感到十分戰兢與懼怕。

  我害怕自己帶著那些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而有的要求、期望、目標、眼光或言語,卻沒有多用幾分心力去進一步認識他們切身的處境、心緒、現實的難處等;我害怕自己缺乏體諒與同理心;我害怕自己在不知不覺間流露的傲慢與愚蠢,傷了他們的心。

  我害怕自己被一些既定的框框蒙蔽了心靈與眼睛;我害怕自己的某些背景將原本已有的距離拉的更遙遠;我害怕為甚麼沒有更多的時間去聆聽與代求;我害怕失落了過去同工辛辛苦苦建立的生命。

  主耶穌,當祢去到罪人的家裏吃飯,當祢與窮人、寡婦及妓女為友;他們與你怎麼如此投契與親近?祢可否將祢正直的憐憫與仁愛(卻不是同情或可憐)分一些給我?求祢的釘痕手揑揑我的心,將我鋼硬的心揑的柔軟一點,好叫我可以透過祢的破碎,以新的眼光看所有的事物。

  主耶穌啊,求祢開闊我的心,好叫我有勇氣碰觸生命的各種創痛,不輕易退縮;求祢開啟我的雙眼,好叫我能認識每一個生命的無比尊貴與重要;求祢膏抹我的口,賜我有祢的恩言;求祢開通我的雙耳,好讓我可以聽到那沒有說出口的話;求祢使用我的雙手雙腳,將每一個需要與呼求,全然呈到祢的施恩寶座前。祢若願意,求祢繼續用我。

5 則留言:

匿名 說...

yes 呀~~!呢幾晚都有睇一百萬人的故事...其實每個主人翁, 每天都和在我們身邊擦過...只是我們因為忙這忙那卻忽略了他們.每看到一集,心裡為他們流眼淚~最後只能為他們禱告!

美玲姑~娘 努力呀~! 願神賜你一個同埋心..有智慧和未得之民分享主的 " 愛 " 願神大大使用你~加油呀~!!! ^_^

Van

匿名 說...

美玲,你好。
我寫信給我的哥哥時想轉載你的文章給他可以嗎?他離開教會很遠很遠了。每次看到你的文章就想到他。謝謝。

云。

Mee Ling 說...

van, 願每一個人都有關心窮人的心。

云,我認識你嗎?

匿名 說...

人的有限﹐讓我們很多事也不能明白了解。自己一向直言﹐常會無心開罪或傷了別人的心。>o<..

你的一番話﹐讓我想到用珍貴香膏膏耶穌的瑪利亞。
耶穌在世時﹐祂了解窮人﹑罪人﹐卻沒多小人能了解祂的內心與處境﹐即使常與祂同在一起的門徒。
瑪利亞卻了解耶穌的需要﹐因此在適當時為耶穌打破香瓶獻上最好的。

為何瑪利亞能知道耶穌的需要? 我猜她有的是那份待在主腳前聽祂話語的專心。
求神給你一顆瑪利亞的心﹐聽到耶穌的心意﹐聽到人呼求的聲音﹐體諒人的需要﹐更有那份不怕別人眼光的勇氣。 >:)

願神保守你的真誠愛心﹐成就你所求的。不要害怕﹐耶穌曾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 16:33

對不起﹐我好像又多話了... ):p

Mee Ling 說...

cnswong, 謝謝你寶貴的分享,謝謝你的鼓勵,給了我激勵。我喜歡你的「多話」,我喜歡直言的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