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5, 2007

2007年尾清算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2007年的結尾,準備踏進2008年。對我來說,2007過的太快太快了,似乎每件事都發生的很快很快。認識了幾位很談得來的朋友,但不久他們就要離開;還未完全接受他們的離開,同時卻要適應新的朋友。

  心理上的過渡,遠遠趕不上時間的飛快流逝,感覺實在有點「消化不良」。如果說今年有些時間是在低沉與鬱悶中度過,也是可以想像的。

  入冬以來,丟了好些無用的東西。我喜歡丟東西,喜歡清理東西,喜歡騰出一些空間,喜歡輕輕鬆鬆,沒有累贅的感覺。想起了一段經文:「我們既有這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脱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希伯來書十二1-2上)

  我常常在想(尤其是轉換季節的時候),如果生活只需要一雙鞋子、三套衣服,而不需要換來換去,或因應場合而添置衣物,那將是最快樂無比的生活。今年深刻體會勤奮工作、服務人群、三餐溫飽,偶而奢侈一下吃點好東西,加上三五位知心好友;真是幸福之極,人生近乎沒有遺憾。

  今年遇到很多驚喜,一個接一個,生活喜樂連連。因為這些驚喜,讓我在艱苦與淚水中,平穩過渡。今年明白到──很多討厭的人與事總是追隨在你身邊,也無法更改,唯一可以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與思想;原來這是快樂的祕訣之一。

  今年領受與感受很多很多的愛。因為愛,讓我可以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欣賞自己,愛自己,自在做自己。因為愛,讓我透徹去觸摸自己的恐懼、憤怒、哀傷、痛苦、失敗、羞辱、錯誤、跌倒等,以致可以整合自己的生命,在耶穌的破碎與豐盛中,經歷更新與剛強。

  今年,經歷了很多神蹟與突破。留在曾經很不喜歡、很排斥、很抗拒的香港工作,已經是一個無法明白的神蹟與突破。認識與接觸各種階層人士,更是未曾想過的嘗試。今年,生命邁進了一個新的領域。今年,是我生命中全新的一年。

2 則留言:

湘绣蜻蜓 說...

唔。。我也该来个2007年的回顾。。^_^

Mee Ling 說...

蜻蜓,嗯,這是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