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1, 2007

真情生命

  我常常為著有機會接觸一些很特別的生命而感恩。若不是在這個崗位服事,相信有一些生命是我永遠沒有機會接觸的。為著生命的開放,讓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分享關愛,內心常充滿了一浪又一浪的激動與反思。

  認識了幾位朋友,他們對生命投入特殊的關注,對人的心靈有敏銳的觸角,對個別的大人或小孩有一份誠懇的愛護,更是對每一個獨特的生命故事帶著讚嘆與真情的關懷。

  每一次與這幾位朋友分享生命的奇妙與改變時,他們都發出驚嘆與歡呼;當我們看見上帝如何改變每一個封閉、捆鎖、黯淡的生命,轉化為釋放、自由、喜樂時,我們的心都受到了極大的撼動。

  最深刻的學習是與這幾位朋友一起去探訪的時刻。除了經過時日所建立的默契,從他們如何關心接受探訪的家庭,專注的聆聽,並有技巧引導對方分享自己的心聲,我看到了朋友謙卑、以對方為中心、真情關懷的生命。誠然,探訪絕對不是一個搶著發表個人偉論,或只顧滔滔不絕的時刻。

  能認識以真情對己,也以真情待人的朋友,是生命中極大的榮幸與感恩。這種朋友相當罕有,甚至少之又少,可說是這個時代(人越來越像工作機器,或把人的需要當作case/client去處理或「施以援手」)的稀有寶物,只可偶遇,難以尋覓。

  真情生命;我在學習,我在等候,我在禱求。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美玲︰

很認同妳所說的,尤其是這些真誠的朋友,是
「稀有寶物,只可偶遇,難以尋覓」,可說是「偶然遇上的驚喜」!也許他們體會到上帝的心腸,想神所想的,做神所做的︰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也樂意付出行動的關心。
深信你的朋友也同樣覺得妳是真情待人的朋友啊!

Winnie

Mee Ling 說...

謝謝Winnie,真情誠然是上帝所賜的珍寶。你更是我們大家的珍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