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7, 2007

在前的必要在後,在後的必要在前

  在營會中有一個很特別的體會。看見一些在年齡方面比較成熟的年青人,卻是帶著驕傲、自我中心,甚至有點任性的態度,他們說在聽道中沒有學習到什麼功課。

  反觀一位年紀小小的小男生,知道他是第一次參加,「特意」問他:「營會好玩嗎?」他卻很正經的說:「很好,但不是『好玩』,而是認識了很多關於上帝的道理,講員的信息也好像完全針對自己的需要,在聽道中解開了不少心中的問題。」這番話出自一位小男生,讓我十分讚嘆,也「後悔」自己不該特意問他是否好玩,實在有點「為老不尊」。在一位認真的小弟兄面前,自己顯得有點「輕佻」了。

  想起了一句聖經的話──「在前的必要在後,在後的必要在前」;年長或信主年日長的,如果不謙卑學習與長進,可能很快就退後了,反而年紀小或信主年日短的,帶著謙卑受教的心,他們的生命天天都在成長。

  但願無論我們的年紀多大,信主的年日多長,天天都可以帶著謙卑柔和的心,學習聖經真理,多反省自己的行事為人,過清潔的生活,天天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