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07

五元買不到豬肉

  晚了去買豬肉,唯一光顧的豬肉老闆已經收工了。只好向他隔壁那個老闆買,問老闆:「請問可以買五元瘦肉嗎?」老闆聽了怒目以視,大聲喝道:「買十元啦!五元買不到豬肉的!」聽了馬上逃之夭夭。

  去到另一個豬肉檔,戰戰兢兢的問:「老闆,請問可以買五元豬肉嗎?」老闆聽了沒好氣的說:「可以是可以,不過五元豬肉很少的,現在豬肉很貴啊。」但我已經感到很感激,不斷說謝謝,也說不好意思。

  其實好多年前朋友看見我買五元豬肉,已經說:「真不敢相信有人肯賣五元豬肉給你。」今晚的經歷,讓我更加肯定,那位樂意賣五元豬肉給我的老闆,實在是我的大恩人!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时看你的生活蛮有趣的。
加奖。

Tony Hii 說...

Mee Ling, you must be a happy person because you are thankful even for small mercies.

sabun 說...

世事的故事,一溜!

带出温馨的感觉。

谢谢

Mee Ling 說...

秋,經你這麼一說,我再看一次,笑了,哈。我在想,要不要做一個實驗,去街市的每一個豬肉檔,看看有多少個老闆肯賣五元豬肉給我,哈。

tony hii, 嗯,我的確是一個很容易開心的人,但相對來說,我也是一個容易激動,容易悲傷,容易哭泣的人。

王孫文,歡迎光臨,謝謝。

Wois 說...

这里的猪肉也很贵。。。应该十块也很少。

巴尔尼老爹 說...

嗯?好像老爹这里还是可以买到五元(零吉)的猪肉。。。

Mee Ling 說...

wois, 我相信是的。

老爹,五元也不多吧?

dolphine 說...

五零吉猪肉还可以。一个人可以吃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