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6, 2007

心理作用,恩典夠用

  早上清醒時,感覺喉嚨刺痛,還咳嗽呢。心裏一驚,會不會是昨天吃的炸雞腿惹的禍?待會兒如何能領詩呢?約了司琴提早十五分鐘做準備功夫,糟糕,本來已經很難唱到高音的我,更加唱不到高音的地方,怎麼辦?啊!

  一位同工出現,問他能否幫我助唱。他說:「放心吧,無論是否助唱,我都會大聲唱的。」心裏稍微安定了一點。最後,請那位同工為我們禱告。

  戰戰兢兢開始帶領清晨崇拜。咦,奇怪,怎麼唱到高音的部份時,竟然沒有問題?也完全沒有咳嗽呢!我只能說,上帝聽禱告!上帝的恩典實在太奇妙!

  後來在吃早餐時,一位不認識的弟兄遞上一粒枇杷膏糖果。我愕了一愕,清清喉嚨,奇怪,喉嚨什麼時候不痛了?咳嗽,好像也沒有了。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心理作用?面對我向來最怕的領詩,的確有壓力,這次接到邀請,也是硬著頭皮頂上去的。

  感謝上帝,讓我再次經歷神的恩典大過人的軟弱。最不會,也最怕領詩的我,經歷了上帝奇妙的幫助與恩典。會後還有多位同工給我肯定與鼓勵,實在是奇妙的神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