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0, 2007

「墮落」人性

  以為明年不用繼續寫專欄。沒想到一個來電就改變了我的輕鬆感;原來需要繼續寫。這半年來的心情一直都有點矛盾。想起當初接到寫專欄的邀請,內心非常興奮。但想不到很快的,就被另一種心情取代了。

  原因是專欄需要定期交稿,沒有了投稿的那種嘗試與期待的感覺。我稱這種感覺為「FJ」(這兩個字眼讓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不寫出來),或也可稱為「墮落」。

  另外是自從寫專欄的日子以來,一直不知道坊間有什麼回應,完全不曉得自己是否白寫一場,總覺得自己白佔了週報的版位,他們應該請真正有料的人來寫。(我享受寫作的孤單感,但又很「FJ」的需要明明白白的鼓勵與肯定)

  不錯,寫作與投稿是我從小以來的興趣。但心中也有一個使命的,就是希望透過文字見證上帝。所以我比較喜歡投稿給坊間的報章,不太喜歡投稿給基督教的圈子。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寫啊寫的時候,經常遇到莫名其妙的邀請,要我寫給基督教界。為此覺得「世界」越來越窄小,感覺就是有那麼點怪怪的。

  無論如何,但願在未來的日子還有充足的時間,珍惜機會繼續寫作、操練與學習。人性墮落,但感謝上帝的大愛,祂的恩典定必遠遠勝過人的軟弱。

2 則留言:

湘绣蜻蜓 說...

妳一定行的!!^_^

Mee Ling 說...

蜻蜓,你來的真快啊。謝謝。新年快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