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9, 2008

Abr. Zach. Pettersson的詩

  「站著服事全能的上帝,祂能看到你的心,因此,你要在內心穿上美麗。
  在禱告裡汲取力量吧,這是上帝的工作,而你只不過是脆弱的器皿。
  願真理控制你的嘴唇,因為那裡儲存的是教義。
  願愛引導你的心,因為你是恩典的使者。
  願順服裝備你的靈魂,因為你是在為最偉大的主辦事。
  願痛苦不要熄滅你的熱情,因為你是牧人而不是主人。
  願你在事奉中不要為自己爭勝,因為對低級勝利的追求不適合於靈魂的牧養。
  願你不被絕望擊垮,因為主會讓人成長。
  只管不折不扣地宣揚上帝之道,你就會打開無知的眼睛,喚醒錯誤的自信,揭開驕傲者的面紗,觸及沉重者的負擔,因為上帝不願任何人沉淪。
  準備講道時,你要像是最後一次對自己和聽眾宣講。
  聽每一次的認罪都會使你的心懺悔,這樣你就會在恩典中受到堅固。
  每一次主持聖餐時,不要只做個中介人,而應該也是個恩典的領受者。
  願救主這個牧人成為你事奉的榜樣,成為你重擔下的喜樂,你被審判時的保護。
  願你的話語是幫助的種子,你的行程是他人的路標,你的禱告是撒但的失敗。
  願你的死亡是忠誠的僕人從這裡歸向主的喜樂之中。」

  這是瑞典的教會主任牧師阿伯‧匝科‧彼得森(Abr. Zach. Pettersson, 1763年去世)的詩《對他自己和即將成為教會牧者的提醒》。在斯德歌爾摩(Stockholm)的Riddarholm教堂和芬蘭的許多教堂裡都寫有這首詩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