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1, 2008

讓我愛而不受感戴

謝謝朋友寄來的詩歌:

  「讓我愛而不受感戴,讓我事而不受賞賜;讓我盡力而不被人記,讓我受苦而不被人賭。
  只知傾酒,不知飲酒;只想擘餅,不想留餅。倒出生命來使人得幸福,捨棄安寧而使人得舒服。
  不受體恤,不受眷顧,不受推崇,不受安撫;寧可淒涼,寧可孤苦,寧可無告,寧可被負。
  願意以血淚作為冠冕的代價,願意受虧損來度旅客的生涯。
  因為當你活在這裡時,你也是如此過日子,欣然忍受一切旳損失好使近你的人得安適。
  我今不知前途究有多遠,這條道路一去就不再還原;所以讓我學習你那樣完全,時常被人辜負心不生怨。
  求你在這慘淡時期之內,擦乾我一切暗中旳眼淚;學習知道你是我的安慰,並求別人喜悅以度此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