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9, 2008

今天的老人痴呆症

  從教會回到住家附近吃晚餐。結帳時才發覺,怎麼錢包不在公事包裏面?再摸摸風衣的兩個口袋,也沒有。怎麼辦?

  心裏只能禱告希望侍應員認的我,可以給我一條「生路」。深呼吸一下,硬著頭皮對侍應說:「不好意思啊,我的錢包漏在辦公室了。」侍應員果然認得我,微笑拿起我的帳單,說:「你遲點來還吧。」天哪,聽了簡直無法置信,連名字、電話號碼或任何東西都不用留下!

  步出餐廳時,馬上撥電話回去辦公室,請同事幫我查看有否見到我的錢包。站在巴士站等待對方回覆時,內心的焦慮逐步升級;會不會根本不是漏在辦公室?會不會是在路上掉了?如果掉了,該怎麼辦?接著的手續該怎麼處理?

  幸好同事很快回覆我,說:「看到你的錢包了。」啊,真是感謝上帝啊!所有的焦慮立刻消散,歡歡喜喜跳上巴士回去辦公室。

  雖然忍不住要罵自己怎麼老人痴呆症越來越嚴重,但也有感恩;幸好去了一間平常也有去的餐廳,否則一時間真不知道要找誰來救命;幸好真的是「老人痴呆症」而不是掉了錢包。

  回到餐廳,找到那位將我「放生」的好心侍應員,她看見我又是發出一個溫柔的微笑。還了錢,連忙多說兩句謝謝。步出餐廳時,覺得今天的香港特別溫暖;想起今天的「老人痴呆症」,我不禁甜甜的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