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08

耶穌倒在十字架下

  「我知我是個小孩,這小孩在名成利就底下,仍不斷呼求緊緊的擁抱和無條件的愛。我也曉得,與我內在的童真失去聯繫,即與耶穌和所有屬祂的人失去聯繫。每次我接觸自己的童真,我接觸到自己的無能感和恐懼,我恐懼他人遺棄我,不關心我的安危。

  耶穌倒在十字架下,好讓我內在的童真得著感化更新,而那是我內在一失控之處,及極之渴想鼓舞和保證的地方。世界上遭人遺棄的孩子都在我心內,耶穌叫我不要怕,在內心面對他們,且與他們一同受苦。祂要我知道,在一切拒絕與遺棄的情緒以外,還有愛、真愛、永恆的愛。這份愛來自那位成為肉身、永不離棄祂孩子的神。」

  ~ 盧雲,《與祢同行──默想十架苦路》,頁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