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4, 2008

有祢,真好!

  有時候心靈會陷入黑暗與低潮的地步,不明白自己是怎麼了?是不是老了?還是鑽牛角尖?怎麼老活在過去?總是有比較,總是有看不過眼的事。怎麼還是過度不了?忍不住要問:「這種心緒還要持續多久?」禱告了又禱告,但心中的烏雲總是無法散開,啊……誰能救我?

  是不是對自己要求太高?是不是無法接受自己壞與不好的一面?對自己的不滿,猶如一塊大石頭,把自己壓的喘不過氣來。

  就在這無水乾旱之地,沮喪頹廢之時,在同一天之內收到兩瓶住家湯水,早上一瓶,晚上一瓶,猶如露水一般,滋潤了乾涸的心靈。我算甚麼?我何德何能?竟然獲得如此厚愛?此外還有一個熱情的擁抱,以及一頓豐富的午餐,還要親自送我離開酒樓的十足禮貌與尊重;我不禁啞然、我失聲、我無言。

  在小組禱告中,我分享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一位同工回應說:「社工與傳道人的觸覺始終有所不同」;他的明白與體諒,讓我多了一個角度看自己。一位同工曾開放家庭接待我吃飯,常常關心鼓勵我,並說會再請我吃飯;對於一位異鄉人來說,這是讓人感到十分溫馨的。

  一對可說是德高望重的夫婦從內地回港,我們在教會相遇。已經不止一次,他們總是主動關心問候我家人的情況,讓我每次都受寵若驚;他們的謙卑柔和,在我內心卻掀起了驚濤駭浪,提醒我生命必須有真正的內涵與素質。

  一位弟兄仔細與我分享他們的服務中心如何因流感高峰期,以及學校停課而做出一連串的應變措施。他沒有把我當門外漢,也不顧自己經過一天的極度疲勞,反而很有耐心的解說,讓我從中多學一些功課;這份心,讓人感激。

  一份又一份令自己覺得不配接受的關愛,無不像是上帝差來的使者,再再提醒著我──上帝愛我,無條件的愛我,按我的本相接納我;如此的相信,仿若粉碎了壓著自己的石頭,將我在混沌中領出來,並注入了氣息與新的活力。

  天父,有祢帶我走在死蔭幽谷,有祢供應我生命的糧與活水泉源,真有說不出的──好!

沒有留言: